泰州海陵:浓情端午,非遗活动进校园

2021年06月14日 20:47:25 | 来源:泰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泰州市海陵区依托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引导广大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泰州市海军中学初一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分为三个小组,开展编福袋、做绿豆糕和包粽子活动。各式各样的原材料,在同学们的巧手下逐渐成型。活动后,初一学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福袋、绿豆糕和粽子,送给初三的学长、学姐们,预祝他们金榜题名,中考考出好成绩!

  泰州市九龙实验学校组织开展“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师生包粽子活动。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颗颗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粽叶和糯米的香气夹杂着孩子们的欢笑声传遍了整个校园。

  泰州市罡杨学校一、二年级举办了端午节主题班会。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中华情。此次活动,增进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泰州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中班幼儿自主策划了一场“赛龙舟”大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最先到达终点的队伍每人获得一只咸鸭蛋作为端午节奖品。

  “五月五,划龙舟,敲大鼓……”在泰州市儿童教育实验中心,孩子们正念着朗朗上口的端午节儿歌。在送祝福环节,老师为孩子们挂上香包、戴上五彩绳,希望他们健康成长。此次活动,让幼儿既感受到了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又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相互合作能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