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返程

2021年06月14日 19:40: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4日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外出旅游和探亲的市民陆续返程。来了解一下返程路上的出行情况。

【高速公路:整体通行顺畅 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

  江苏台记者郭艺说:“我现在是在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收费站入口处。可以看到今天车流量是比较平稳的,双向26车道通行也都是比较顺畅的。”

  江苏台记者胡於棋说:“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截止到下午4点,全省高速路网的返程高峰已经到来。目前可以看到沈海高速的南通段、京沪高速的扬州段以及苏通大桥、江阴大桥、泰州大桥的由北往南方向车流相对较大。但是从总体上来看通行平稳顺畅。”

  今年端午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不免费,出口流量较五一假期大幅下降。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在250-262万辆左右,同比增长7%-12%。

【铁路:高峰如约而至 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23万人次】

  铁路方面,省内多地车站今天迎来大客流,客流以省内中短途探亲、旅游返程为主。各地动态增开售票窗口、安检通道,加强集中到达客流的引导和安全防护,保障旅客顺畅出行。记者在铁路南京站看到,前来乘车的旅客络绎不绝。站方表示,预计今天发送旅客23万人次。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蒋韶风说:“今天南京直属站增开临客24对,其中始发临客21列。出行方向主要还是沪宁城际、宁杭、宁安以及连镇、苏北方向。”

【公路、民航有序保障旅客出行】

  公路客运方面,南京小红山客运站的返程高峰从下午两点开始,热门方向主要有盱眙、金湖、淮安等地。车站方加派人手疏导客流,同时增加自助售票设备,旅客凭身份证及苏康码即可刷脸进站乘车。航空方面,14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航班计划558架次,整体客流量较为平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康健 胡於棋 杨雯 魏玉卿 供片台/宿迁台 沭阳台 淮安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