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评:擦亮党员干部的“金字招牌”

2021年06月14日 00:20:53 | 来源:映象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末思想家顾炎武有句名言,叫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个力重千钧的“责”字,就是激励人们必须要有一种担当精神。在新时期,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推动改革发展、创新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敢担当有作为,要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答卷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各项本领,才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擦亮党员干部的“金字招牌”要讲政治,做到绝对忠诚。政治上的忠诚,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质,也是安身立命之本。一要在政治上过得硬。必须对党绝对忠诚,时刻不忘党员干部这一身份,以更高标准锤炼党性修养,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坚决捍卫党纪国法的尊严。二要在思想上有定力。越是在紧要关口,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政治定力。三要在行动上见真章。手握党纪戒尺,这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执纪、忠于职守,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擦亮“担当作为”金字招牌要抓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担当作为是一种作风,更是一种能力。担当,不是喊担当、不是伪担当;作为,不是虚作为、更不是乱作为。不愿担当、不敢担当折射的是“不能担当”,反映的是能力不足、水平不高、本领恐慌。担当作为有章法,真担当要靠真本领,真作为要靠善作为。要着力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种本领”,以底气去担当、依能力去作为,全面担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

  擦亮“担当作为”金字招牌要重实干,认真履职尽责。一要端正态度。无论在任何单位、任何岗位工作,要始终坚持“工作既是给单位干的,更是给自己干的”思想,切实把干好工作作为自己学习成长的平台、干事创业的舞台。二要敢于担当。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骨头要拣硬的啃,工作要挑难的干,迎难而上,乘势而为,把工作当事业干、当人生目标追求。三要勤于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调查研究,讲真话、干实事、重实效,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使岗位工作各项政策、方法和举措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办一件成一件,一件接着一件干,积小胜为大胜,闯出一片天地。

  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员干部永远的座右铭。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更好的明天,只有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李静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