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货车超载1200%多 交警:必须重罚

2021年06月12日 19:00: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2日9时许,徐州市交警支队淮海国际港务区大队民警在华润路执勤时,发现一辆冀D牌照的轻型蓝牌货车行驶缓慢,车胎变形异常,有超载嫌疑,民警随即将车辆拦截进行检查。

  经现场检查,驾驶员:姚某(河北邯郸人),辩称没有超载,车厢内就拉了点汽车配件,民警随后打开车厢检查。发现车厢内装了汽车配件、整整一车厢、和驾驶员描述的大不相符、根据民警多年经验该车涉嫌严重超载。

  随后,民警对该车进行过磅称重。该车总质量为4495kg,核载质量为1090kg,过磅质量为17740kg,超载竟达到将近1200%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驾驶员姚某交代汽车配件是从河北邯郸老家送往徐州汽配城,准备趁着早上,躲避检查、没想到快到目的地没多远就被查获了。

  最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教育,依法开具强制措施,车辆暂扣。驾驶员姚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货物还需进行驳载。面对处罚,姚某后悔不已,不该抱有侥幸心理,表示以后一定遵纪守法。

  端午节节日期间,民警在此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行车一定不要违规超限,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