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高铁旅客意外摔伤 淮安护士挺身救助

2021年06月12日 14:59: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1日下午,由上海开往徐州的G5948次列车上,一位来自青岛的老年旅客因意外摔倒而受伤。幸运的是,在同一辆列车上的有一位淮安护士,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化解了危机。

  当天下午,1点左右,G5948次列车上突然播放紧急求助广播,5号车厢有一名老年旅客因为意外摔伤疑似骨折,紧急寻求医护人员帮助。听到消息的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许艳和同事赶到了5号车厢。

  “发现一名70岁左右的老奶奶表情痛苦,左手托住右前臂,告诉我为了赶车不小心摔了一跤。为了不耽误行程忍痛上车,上车后自觉疼痛明显,担心摔断了胳膊,所以寻求帮助。”许艳回忆。

  面对紧张的旅客,许艳和其同事一边给予情绪上的安抚,一边为受伤的老奶奶做了紧急处理。许艳和同事一起用三角巾固定老奶奶的右前臂以减轻疼痛,防止继发损伤,但是奶奶和她女儿仍然情绪紧张,他们又详细解释了病情,并安抚她们的情绪。

  对于这样的义举,旅客和高铁乘务组纷纷表示赞扬与感谢。许艳却表示,治病救人是医护人员的天职:“不仅是我,我们每一位医务人员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

  (耿炎、黄元 淮安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