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优化疫苗接种预约流程 将增加“居住地”预约

2021年06月12日 11:14:13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表示,为快速安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将增设预约途径,优化放号时段,增加“居住地”预约,不断优化改进疫苗接种工作流程。

  目前,除个人线上预约途径外,广州各区将根据辖区实际开通电话预约、微信预约或街镇居委组织团体预约等多形式逐步安排第二针接种。

  广州卫健部门对预约系统进行软硬件升级,但在高峰期仍然出现卡顿、拥堵的现象,给预约工作造成一定困难。下一步,广州将进一步规范各区放号时段,采取每天定时集中放号模式,减少网络拥堵挤塞。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第二剂接种既可以继续在第一剂接种区预约,又可以在居住地所在区预约的实际需求,近期广州将加快升级“广州健康通”新冠病毒疫苗预约系统,增设“居住地”预约功能。

  截至6月11日24时,广州全市累计接种1440万剂、1061万人,其中380万人已完成两剂接种。

  陈斌提醒广州市民,疫情没有过去,防控不能麻痹,接种时做到成功预约再前往,以免造成人群聚集,增加传播感染风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