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补牌换牌 家门口也能办了

2021年06月11日 18:34: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聚焦民生关切,助推民生问题解决。近期,交管部门对电动自行车涉牌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其中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悬挂号牌、遮挡污损号牌、未经登记上路行驶是此次整治的重点。电动车牌照要开始严查了,你家的电动车都上牌了吗?为了让居民少跑腿,南京有些街道推出了上门服务。今天(6月11日)下午两点,记者在南京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凤凰和美小区门口看到,不少居民把自家电动车推到现场进行补牌换牌。"早就想去上牌了,我的老牌照丢了,一直不知道去哪里上牌,这下方便了,这样在家门口就办了。"居民顾先生说。

  赛虹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辖区居民电动车上牌需求,方便居民就近上牌。街道主动对接区交警大队开展进社区办理上牌服务,社区志愿者将配合交警在辖区各小区、主要路口集中开展上牌工作,提高辖区电动自行车上牌率。“我们在小区周边也设立了固定的上牌点,前期我们经过调查统计,也把无牌电动车进行摸底,也贴了告示,通过公众号进行宣传。后期如果小区需求量比较大,我们会继续推动上门服务。”南京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德平说。

  记者了解到,南京交管部门针对未登记上牌的不符合新国标的两轮电动自行车免费办理临时信息牌,市民申领临时信息牌可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线上预约申领可关注“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填写车主身份信息在线申请,后到线下指定地点领取安装。线下可到车管所、大队交通安全教育站、警邮超市、全市各电动自行车综合带牌销售点,现场申领并免费安装。 “目前上门可以办理新旧国标电动车牌照更换、补换的业务,快递外卖电动车牌照补办,第三就是不符合新国标或者手续不全的电瓶车进行上门办理临时牌照的业务。”南京交警八大队内勤中队中队长丁鹏说。

  除了流动申领点外,南京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共设立249家临时信息牌固定申领点,其中包括市车管所,五区车管所,8处大队交通安全教育站,157家警邮超市,51个交警中队、派出所,27家电动车销售综合服务点。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就近抓紧办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李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