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大量数据表明我国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2021年06月11日 16:14:23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表示,我国新冠疫苗累计已经接种了8亿多剂次,大量数据证明了我们国家的新冠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

  国药中成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研制的灭活疫苗在继成人使用之后,又通过我们审批的要求,在获得附条件上市使用之后,又继续开展了3到17岁人群,扩大了二期临床试验,又积累了更多的数据,这些数据及时上报国家,经过专家认真地审评论证,充分证明了它对3到17岁人群是安全的。所以结合国内的疫情形势,经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国药中成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的新冠疫苗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已经批准可用于3到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后续我们将根据疫情形势、防控需求并结合相关人群的特点等情况,做好接种的有关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