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就溜!记者直击象群休息觅食

2021年06月11日 15:11:51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前方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昨晚(6月10日)8时,象群小范围迂回迁移,持续在云南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活动。

  进入雨季,玉溪持续降雨,道路湿滑,上午的时候,象群在田地里活动,饱餐一顿,留下吃剩的玉米地,之后就躲进山林里。

  象群休息,指挥部不能休息。因为降雨量大,无人机无法使用,指挥部只能用“人盯象”的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周围山林情况,想好如何布防能让大象远离村庄,人象安全。

  为了保障安全,按照指挥部的安排,记者进入渣土车里,拍到了象群这样的觅食场景↓↓↓

  有个成语叫什么来着?风卷残云?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

  一头公象打头探路,小象顾不上路滑,一路小跑,母象首领垫后。肚子虽然饿了,队形不能乱,规矩不能乱,母象首领始终在队伍最后,为整个象群保驾护航。

  象群吃完了庄稼,就又回到山里,大概是睡觉去了。可是为了它们,晚上很多人可是一夜没睡。

  现场一位司机这几天一直在“人盯象”,他告诉我们,现场有上千名工作人员、上百台渣土车等,跟他一样的人还有很多。

  渣土车司机: 在车上5天5夜没回家。能看到大象,最近的时候也就一、二十米。象往前走,咱也走。

  就在前一天傍晚,象群还搞起突然袭击,不仅吃了庄稼,还接近了旁边的村子,幸好大家早有准备,村里房子靠近田地的村民,还有老人小孩,都集体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总台央视记者丨张勤 朱江 建春 树林 毅杰 云南台 视频提供:云南森林消防总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