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对违法建设动真格

2021年06月10日 15:17:15 | 来源:北桥街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4日,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和经开区关于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号召全街道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提升街道违法建设治理水平,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北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何乃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北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董亚琦主持会议。会议强调,一是“三个紧盯”突出违建治理目标。要紧盯底数、摸清实情;要紧盯节点、有序推进;要紧盯重点、狠抓落实。二是“三个结合”加大违建治理力度。要与征收搬迁工作相结合,要与“散乱污”淘汰治理相结合,要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三是“三个提升”保障违建治理成效。要进一步提升凝聚力,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要进一步提升战斗力。

  随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的发令枪响起,北桥街道立即行动、迅速部署,拉开新一轮违建治理行动帷幕。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会,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违法建设治理领导小组,设立分管领导牵头的专班,重拳出击、加压奋进、组合发力,向违法建设“亮剑”。

  各村(社区)、有关部门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多路并进、多措并举,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一是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按照“全面覆盖、应排尽排、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原则开展“拉网式”排摸工作,根据排查违法建设底数、情况、数据,逐步形成违法建设治理“一张图、一本帐”,细化任务,形成精准治理,全面有序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局面。二是注重宣传发动,着力营造家喻户晓的违法建设治理舆论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大屏,同时在排查过程中以面对面的形式开展宣传,用身边典型和鲜活案例宣传教育群众,增强宣传引导的感染力,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三是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做到边排摸边治理。始终保持对违法建设的“零容忍”态度,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切实做到整治一块、巩固一块。

  今年以来,拆除了违法建设44处,共计9270平方米。

  下一步,北桥街道将持续加大控违力度,全面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加快推进存量违法建设排摸治理力度,重点突破违建治理难点、堵点,全力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和持久战,有力改善人居环境。(周贤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