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烧秸秆竟烧毁40多亩小麦 村民将面临行政拘留处罚

2021年06月10日 12:41: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眼下农村夏收夏种工作即将开始,虽然政府三令五申禁止村民焚烧秸秆,可有些农民还是顶风而为。这不,淮安涟水一位老农就因为焚烧秸秆,而烧毁庄邻四十多亩的小麦。

  6月7日中午一点多钟,淮安市涟水县公安局东胡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钦工村一块农田有大面积小麦起火,接到报警后,民警快速赶到现场。

  随后,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在燃烧麦田的外围,迅速利用机械翻耕隔离,同时联系消防人员到场扑救,大约一个多小时后,麦田的火才被扑灭,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麦田起火原因是人为纵火引发,不久便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经过审讯,刘某对自己焚燃秸秆引发麦田起火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事发当天,他将门前的四分地小麦收割后,为图省事,焚烧自家麦茬秸秆,想不到引发了麦田火灾。

  目前,村民刘某不但要承担赔偿20多家户主四万多元的麦田损失,还因涉嫌过失引起火灾面临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的处罚。民警提醒,现在是三夏农忙季节,容易发生火灾,农户在耕种时,禁止焚烧秸秆,不听劝阻执意焚烧秸秆引起火灾的,不但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还将面临法律处罚,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刑事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