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英雄事迹 传递坚守精神 电影《守岛人》引发观众共鸣

2021年06月09日 19:02: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8日,取材于“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真实故事的电影《守岛人》举行首映式,为6月18日的全国公映启动预热。银幕上,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的坚守精神深深感染了观众。 

  电影《守岛人》通过主人公32年驻守海岛的真实故事,展现了他们朴实而不平凡的一生。125分钟时长,不仅还原了王继才、王仕花与恶劣环境抗争的坎坷经历,更凸显了他们为国守岛的高尚情操和伟大的爱国奉献精神。

  王继才女儿王帆说:“在岩石上面,那一幕让我想到我父亲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他给我说过一句话,爸爸是你的爸爸,但同时更是一个守岛人,更是一名哨兵,我要守护那片海岛。”

  《守岛人》观众说:“我们最近也在学党史做实事,看了《守岛人》这个电影,我觉得是特别真实还原了岛上艰苦的环境。作为一个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多向王继才同志学习,一心为党、一心为国。”

  “你守岛,我守你”,影片中一句句朴实经典的台词触动人心,一个个狂风暴雨的现场让观众身临其境。不少观众都表示,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相濡以沫的感情令人感动,他们守护疆土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更令人钦佩。

  《守岛人》编剧丁涵说:“王仕花说我们表现的都是她记忆当中最刻骨铭心的一些故事,让她重新好像回到了那段时光,激励我们未来一定要在创作这条路上更钻研更深地去感受,以最真诚、最朴素、最不忘初心的方式,继续进行创作,回馈广大观众。”

  《守岛人》观众说:“特别是电影里边儿夫妻两个人在岛上遭遇台风的那一段儿。让我特别心疼,这种坚持、坚守和毅力,让我很受教育,我也是一线工人,工作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我们有了这样的决心、坚持的信念,我们就可以克服各种困难,取得成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杨帆 赵立孟 刘辛 许迪侃 黄蒙 李泽灏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