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点外卖者注意啦!高温天来临,你点的外卖安全吗?

2021年06月08日 17:22:1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伴随着连续多日高温,南京外卖订单量激增。不过,骄阳似火的天气,食物易腐败,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风险也加大,点的外卖安全吗?

  今天(6月8日),在南京明发商业广场内,有数十家小餐饮,其中绝大多数餐饮店都提供外卖订餐服务。在一家盖浇饭餐馆的后厨,加工人员直接将烟灰缸放在了食物旁边,带来了不小的食品安全隐患。商家使用的调料也存在过期的嫌疑。

  记者发现,不少外卖加工点都存在各类食材随意摆放,灶上油污横流的情况。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高温天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期,外卖商家必须要提高警惕。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不少商家并没有严格落实食品操作管理规范。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发现变质的食品和食品原料要及时销毁;禁止受潮、霉变的食品原料及包装材料再次投入生产使用。此外商家必须做好防鼠防蝇措施,有效解决外卖后场“脏乱差”难题。对于无证经营、健康证及索证索票缺失、后场环境“脏乱差”的外卖店,监管部门逐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业整顿,并限定期限整改到位。

  “天气炎热有违规经营冷菜的情况,制作凉菜要有专间,如果达不到卫生条件,可能会引起腹泻,对小微餐饮进行重点整治。”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分局长杨恺说。

  雨花街道食安办负责人表示,后期他们还将联合多部门,针对明发商业广场负一楼的“纯外卖”餐饮经营单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形成长效管理。“这边位置比较特殊,人流量较大,夏季天气炎热,食品安全事故容易发生,目前对外卖餐饮店索证索票,营业执照进行检查,出现问题进行整治。督促整改了五六家,都是后场脏乱差的问题。”南京雨花街道食安办负责人肖翔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