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疫苗分配不平等对所有国家都是威胁

2021年06月08日 03:11:41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苗分配不平等让新冠病毒有机会继续传播,增加了病毒出现变异的机会,可能导致疫苗有效性降低。目前高收入国家已接种了全球近44%的新冠疫苗剂量,而低收入国家仅接种了0.4%的新冠疫苗。

  谭德塞强调,疫苗分配不平等对所有国家都是威胁,受到威胁的不仅限于获得了最少剂量疫苗的国家。现在一些国家已承诺分享新冠疫苗,世卫组织期待其在6月和7月兑现承诺。谭德塞同时呼吁到今年9月为所有国家至少10%的人口接种疫苗,年底至少为30%的人口接种疫苗。为实现这些目标,9月前还需要额外的2.5亿剂新冠疫苗,其中6月和7月就需要1亿剂新冠疫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