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组团”嬉戏! 南通五山滨江段再现成群江豚

2021年06月07日 14:44:47 | 来源:视觉南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4日下午,五山滨江段再现成群长江江豚。当天,来自南通鸟协的几位摄影爱好者在五山滨江段摄影采风,现场拍摄并记录到至少5头长江江豚同时出现,在江面逐浪嬉戏。记者从江苏省南通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今年4月和5月,工作人员先后在五山地区和通沙汽渡拍摄到数头长江江豚出没,像这次5头“组团”嬉戏的场景,今年尚属首次。据监测,去年12月曾有9头长江江豚江上“舞芭蕾”。

长江江豚 2021年6月4日 陆军摄于五山滨江

  长江江豚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数量仅为大熊猫六成。2019年底以来,长江江豚频繁出现在长江南通段。作为长江水生态系统的旗舰种和伞护种,长江江豚的种群状况是长江水生态系统健康状况的重要指示,对维护长江水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的六五国际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随着南通生态环境的日益向好,越来越多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走进人们的视线中,南通鸟协的摄影人用镜头记录本地生物多样性。随着摄影爱好者们的镜头,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小可爱”们出现在市民视野中。

梅花鹿 一级国保 陆军 2021年6月4日摄于军山

麋鹿一级国保2021年6月3日吴为民摄于如东

黑翅丽蜻 2021年5月26日 吴为民摄于南通滨江公园

虎斑颈槽蛇 2021年5日22日 吴为民摄于南通城北公园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