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全心为民办实事 聚力发展谋振兴 江苏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6日 19:09: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南通海门区解放西路社区,一堂精彩的“小巷党课”正在进行。为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南通积极促成社区与党校结成党建联盟,党校老师、老党员、大学生村官等义务为居民上党课;同时,在学校推出互动式、引领式、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覆盖各类青少年群体;此外,南通还在街头巷尾增设3000多处“红色打卡点”,让市民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红色氛围。 海门市民龚菲菲告诉记者,每条道路上都有标牌,标牌上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能更加详细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史。

  省交通运输厅6月4日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公布了18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社会停车场ETC改造升级、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等,积极解决群众出行的烦心事。 

  在省文旅厅“周末学堂”第五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上,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等,大家表示,要努力做到政治上同心同向,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

  省卫健委、南京市卫健委6月4日联合开展“健康江苏·我为控烟发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代表通过发放宣传品、知识宣讲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烟草危害、推进控烟行动。

  在中考、高考即将来临之际,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研究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安排全省20个分院对辖区内考点周边小区、酒店等场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并为群众提供24小时应急救援服务。

  省科协日前面向青年人群开展“科协青年说”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同时在各地展演“共和国的脊梁”原创校园精品话剧,展现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

  江苏大学文学院学生张智咏说:“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们吃糠咽菜、不改旗帜的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做到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去奋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宋金翰 王硕 陈晓风 赵凌翔 刘承武 龚俊杰 朱晓莹 王从 黄蒙 夏敬栋 沈杨 刘小慧 李栋 南通中心站 镇江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