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预计1亿人次出游 超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

2021年06月06日 11:15: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有一周左右就是端午节了,不少人已经开始计划出游,据一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相较于“五一”长线游火热,今年端午节期间消费者主要以中短途出游为主。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2号,通过携程预订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35%,预计今年端午假期出游人次将达1亿,消费者主要以中短途出游为主。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深圳、青岛、西安位列端午假期最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其中,北京故宫、颐和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南京欢乐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景区最为热门。

  另外,近五成游客预订300公里以内的周边游,超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传统知名景区依然是很多人出游的首选。

  此外,端午假期“酒店式度假”方式受追捧。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周边酒店的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三成,其中,高星酒店预订量占比近五成,较五一假期的预订量增长近一成。旅游业内人士提醒:端午假期计划出游的市民,需提前预定酒店,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应及早订票,预留足够的时间进站、安检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 徐明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