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白鹳”受困稻田,竟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021年06月05日 21:27: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6月4日)上午,在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小李庄,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受伤被困稻田,在多方努力下,东方白鹳被送往南京进行治疗。

  6月4号上午11时许,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公安分局岔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岔河镇一处稻田内发现一只疑似受伤大鸟,热心群众报警称在稻田里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可能是野生动物,急需救助。接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公安分局岔河派出所副所长李波介绍:“ 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在稻田里面有一只很大的鸟,这只大鸟我们从来都没有见过,体型非常大 在田里一动不动,我们怀疑可能受了严重的伤。”

  由于身体受伤,这只大鸟在稻田里努力地扑腾着,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民警见状,立刻脱掉鞋子,卷起裤管,慢慢走到大鸟旁边,轻轻抱起大鸟,带到派出所进行包扎并立即联系了淮安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到达后告诉民警,这只大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淮安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马猛告诉记者:“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高站起来大概有一米多。这只鸟是翅膀骨折,现在被救助,我们一会送到省救助中心去做手术。像这个季节正在繁殖,还是比较稀有的,全球数量在5000只左右。”

  据了解,东方白鹳体态优美,翅膀宽长,羽毛末端是黑色,其余皆为白色。嘴呈黑色,长而粗壮,细长的腿部呈朱红色,在中国现存大约2000只。由于这只东方白鹳翅膀已经折断,救助人员进行应急处理后,立刻驱车送往南京进行手术治疗。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淮安台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