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查处非法改装车 营造良好的迎考环境

2021年06月05日 18:51: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再过两天就要迎来2021年的高考了,为了给考生和市民们一个安静的环境,南京江宁交警开展了“静夜行动”。昨天又上路,依法查处各类机动车非法改装和上路轰鸣的行为。 

  晚上8点多,民警在江宁东山的一处洗车点发现不少摩友开着车来“交流”,其中有些车明显改装过。民警指着一张图表示:“图上是原装的排气管,而现在的这个是改装过的。”

  车主承认,排气管改装过。他称,当时买车时,店里有活动,送了这个排气管,他就让老板装上去了。

  南京市江宁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南站中队中队长孙明表示:“这个是改装了车辆的技术参数,但是没有到公安机关备案,应该是责令恢复原状。处以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根据市民们提供的线索,江宁义乌小商品城有时会有改装的重型摩托车聚集。民警在现场拦下了这辆疑似改装的摩托车,车主承认,车子的排气管,牌照架等改装过。说起改装的原因,车主称:“为了好看。”

  对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交警现场进行了处罚。一些车辆虽然未经改装,但是声音较大,民警也进行了提醒。

  警方提醒:天气热了之后,各位摩友骑着摩托车出来,活动频率增加。警方也接到相关投诉,尤其是噪音扰民,以及极速轰鸣的情况,警方通过整治,也希望摩友在享受摩托车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减少对社会其他人群的影响。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