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徐州一小区7辆电动车同时着火 楼道口被火封住

2021年06月05日 11:32:11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起电动车起火引发的火灾。消防员在救火的同时,从楼内疏散出15人。

  报警:楼道门口着火 居民被困

  6月3日0时28接警,徐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警:泉山区杏山花园10号楼1单元1层楼道门口着火,调派辖区消防特勤二站两车十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在途中联系报警人,了解到火势已经越来越大蔓延到1层住户家里,整栋楼被黑烟覆盖,楼里有居民被困。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楼道口处的7辆电动车已经完全起火,而且将路口封堵。

  火势猛烈,已蔓延到一层住户家中浴室位置,两户居民家中均无人员被困。

  消防员立即出动一支水枪,对门口火势进行扑救,控制住火势,同时穿戴空气呼吸器进入楼里面,对被困居民进行疏散。

  在扑灭楼外明火后,消防员又对一层两户防盗门破拆,对室内进行扑救,很快明火被扑灭。

  调查:疑是电线故障引发电动车着火

  经过初步调查,此次火灾疑是电线故障引发电动车火灾,共有7辆电动车被烧毁,消防员疏散楼内被困居民15人,楼道一层到六层外墙被熏黑。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发后,当地的杏山子社区张贴通知:

  即日起杏山花园小区所有楼道不准堆放任何杂物,不准停放电动车更不准飞线充电,社区将不定期对小区楼道杂物进行清理,不清理的按无主物品,由社区配合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清除运走。

  一旦电动车起火,烟雾快速蔓延,楼道内很快便充满毒烟。

  这种情况下,我们该不该顺着楼道逃出去?

  遇到楼道起火、浓烟覆盖的情况,在家的居民不要盲目开房门、冲进楼道。

  若屋内有水源,要立刻将门、窗和各种可燃物浇湿,用湿毛巾堵住门缝等缝隙,以阻止或减缓火势和烟雾的蔓延,为自己争取到等待救援的时间,同时在靠近外窗阳台的地方呼叫求救。

  除此之外,建议每个家庭配备一些简单实用的消防器材,比如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高空缓降器、逃生绳及手电筒等和独立式火灾报警器之类的预警装置。

  再次提醒大家:电动车的停放一定要做到人车分离,即电动车停放的场所与大家居住的场所要严格分隔起来。如果将车辆停放在楼道乃至室内,无异于“引患入室”。

  (来源/都市晨报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