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可申请临牌上路 有效期到明年4月14日

2021年06月04日 11:07: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南京正在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涉牌违法行为,比如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将面临处罚。有车主就头疼了,我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新国标”无法上牌,是不是现在就不给上路了?现在好消息来了,即日起南京交警开放电动车临时信息牌申领,不符合“新国标”的车可以申领这类牌照过渡一下,过渡期满就禁止上路了。

南京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可申请临牌上路 有效期到明年4月14日

【设过渡期 南京有322处临牌申领点】

  所谓临时信息牌照,指的就是这种蓝色的,标注有“临牌”字样的电动自行车号牌。南京交警解释,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标准实施后,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就无法登记上牌了。不过现实中,仍有这样的车辆在上路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即日起,南京交警针对那些没有登记上牌的不符合“新国标”的两轮电动自行车,免费办理临时信息牌。对安装了临时信息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实行过渡期管理。

南京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可申请临牌上路 有效期到明年4月14日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说:“为了压降电动自行车的违法率,对电动自行车进行规范化管理,相关车主可以到全市322处临时信息牌申领点免费申领电动自行车的临时信息牌。同时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车辆的购车手续,对于车辆在网上购买可能没有纸质凭证,可以出示网上购买的订单截图来办理临时信息牌。”

【有效期到明年4月14日 期满禁止上路】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有明确的有效期,持续到2022年4月14日,期满后,所有悬挂临时信息牌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道路行驶。

南京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可申请临牌上路 有效期到明年4月14日

  目前,申领临时信息牌可以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线上预约申领,可关注“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填写车主身份信息在线申请,随后到线下指定地点领取安装。线下可到车管所、各个大队交通安全教育站、警邮超市、南京市各电动自行车综合带牌销售点,现场申领并免费安装。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说:“有249家固定申领点,同时全市还有73处流动申领点。大家可以关注南京交警的微博微信查询具体地址。对于不悬挂号牌上路行驶的车辆,我们将处以50元的现场处罚。”

  (范洁萍 严为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