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12岁少年骑车逆行 被撞骨折还要负全责

2021年06月03日 15:16: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号中午,淮安一名12岁少年骑自行车过程中逆行,不慎被正常行驶的电动车撞倒,导致锁骨骨折,交警认定这名少年要为自己的受伤负全责。

淮安12岁少年骑车逆行 被撞骨折还要负全责

  警方提供的视频显示,事发时正值中午,淮安市淮海南路的行人道内人员和车辆都较少。11点40分,一名身穿白衣短袖的男孩骑着自行车,逆行驶入行人道,车速较快。当男孩驶出人行道,想要通过某出口时,此时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避让不及,直接撞了上来。巨大的撞击力下,双方纷纷倒地不起。见此情景周围群众立即报警。

  淮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周纲介绍案情,这名12岁的少年骑着自行车在人行道上逆向行驶,车速还比较快,结果在通过路口的时候,于里面正常行驶出来的电动车发生了碰撞。

  幸运的是,虽然撞击力巨大,但只是造成少年锁骨骨折,并未危及生命。交警表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在生理、心理上均未发育成熟,家长应从小培养孩子遵守交规,培养安全意识。

  最终,交警认定这名12岁的少年在这起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他的医疗费用也将由自己进行承担。交警也提醒广大家长,12岁的少年是可以骑自行车的,但是骑车外出的过程中一定要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而且要保持安全车速,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淮安台/李松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