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常州环境绿化满意率达94.8%

2021年06月03日 09:13: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造宜居美丽明星城,常州聚焦城市绿量增加、绿色资源保护、群众满意度提升,让市民百姓共享绿色发展成果。今天(6月2日),记者从常州了解到,由省统计厅发布的《2020年全省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分析》,常州市公众对环境绿化满意率为94.8%,排名位居全省第一。

  绿化通透开敞,场地开阔整洁,经过系统提升改造,近期,天宁区吾悦广场西北角小游园蜕变出新,为周边居民新增一处休闲活动场所。家住水晶城的徐女士,从家里步行不到十分钟,即可直达这片“城市绿肺”。市民感慨:“老早绿化里没有路走,现在路好了,环境也比原先美了。”

  建设街头小游园,敞开的是绿化,收获的是民心。据了解,这片绿化原本草木杂乱、缺乏规范,今年年初,天宁区城管局对原有植被进行梳理,铺设了园路并与地铁2号线紫云站连通,还在中心区域设置林荫休闲广场。2020年,常州市城管园林部门组织实施六大重点工程,涉及183个项目,共计增绿328公顷。围绕优化城市绿地布局,新建28个、改扩建24个城市公园绿地,增加老旧小区植物配置和游憩、健身设施,打造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

  让市民亲近绿化的同时,管理保护同样重要。《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实施以来,各地不断强化执法监督,严查侵占绿地乱停车行为,今年1-5月,常州全市绿化执法立案查处91起。新北区世茂香槟湖小区三期门口,有一大片绿地景观,过去因为不少人图方便抄近道踩踏草坪,甚至违章停车,绿化损坏比较严重。为改变乱象,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给绿地划定了“保护线”,对于损害城市绿化现象立即查处。

  2020年,常州市还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爱绿植绿护绿,共建美丽宜居常州的探索实践”项目获“江苏省人居环境范例奖”;敞开公园管理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江苏省2020年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第一名。“十四五”期间,常州市城管园林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城乡公园布局,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全面启动局属公园园艺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全市绿化养护水平整体提升。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常州台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