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新型氢能装备项目落地无锡高新区丨中国新闻网

2021年06月02日 14:3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隆基新型氢能装备项目签约仪式在无锡高新区举行。据悉,该项目一期注册资本1亿元,投资总额3亿元,预计到2022年底将达到年产1.5GW氢能装备的能力,项目达产后三年内年销售额将达到10-15亿元。

无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会见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一行。无锡高新区供图
无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会见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一行。无锡高新区供图

  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根据计划,隆基新型氢能装备项目由隆基股份下设西安隆基绿能创投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利用隆基最新研发技术,在无锡建设电解水制氢设备基地。

  作为项目的“驻扎地”,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无锡高新区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无锡高新区供图

  “当前,高新区正着力打造‘6+2+X’现代产业集群,隆基股份重点发展的氢能产业是‘X’产业中的重要一环。”无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表示,此次隆基利用最新研发的技术,在无锡高新区建设氢能装备生产制造基地,将有助于此间氢能产业链的打造。

  蒋敏希望隆基股份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带头作用和优质资源的集聚效应,为无锡创建低碳城市作出贡献,积极服务和推动长三角地区光伏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并逐步辐射全国。

  “无锡高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工业配套齐全,我们将在这里建成集氢能设备研发制造-氢能储存-光伏氢能示范一体化的综合性示范基地,助力无锡高新区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