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一儿童节,跟着荔枝读剧会,一起走进淮安市山阳小学

2021年06月01日 21:29: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6月1日,正值儿童节,影视频道策划的大型影视教育公益行“荔枝读剧会”第二季再次出发,首站来到淮安市山阳小学。此次活动也是淮安市山阳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专场汇演。活动通过江苏影视频道微信公众号全程直播。

  山阳小学校长王鹏飞上台致辞

  带领大家学习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

  山阳小学精心准备了极富校园特色的展演节目,如课本剧《小英雄雨来》、红色舞蹈《红色山阳》、合唱《少年中国梦》等,还发布了山阳小学的卡通形象:阳阳和美美,充分展示了该校在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丰厚成果。影视频道带来了新鲜出炉的百集文化微视频《荔枝传习录》“红色经典”系列之《绣红旗》,导演嵇中豪与现场近三千名师生分享创作感悟与拍摄心得,还邀请部分学生上台以配音的方式共同演绎《绣红旗》。整个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影视频道带来了一位新的“江苏影视教育公益小使者”——高恬羽。高恬羽小朋友来自南京瑞金北村小学,活泼开朗,兴趣广泛,多次参与影视频道的拍摄,如儿童版《西游记》、宣传广告短片、情景剧等。她还分享了自己参与影视表演的收获和体会,倡议所有人加入到影视教育公益行活动中来。

  淮安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高云海(左一)为高恬羽(右一)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为让影视教育在中小学落地生根,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活动现场双方决定携手共建“江苏影视教育淮安市山阳小学基地”

  山阳小学校长王鹏飞(左一)与影视频道特聘编辑叶必强先生(右一)共同揭牌

  2019年,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影视频道策划推出大型影视教育公益行“荔枝读剧会”,先后走进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扬州市高邮南海中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无锡宜兴市城南实验小学、盐城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举办,平均每场参与者逾千人。接下来,江苏影视频道大型影视教育公益行“荔枝读剧会”将进一步走进全省中小学,共建影视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家长、学校的素质教育提供创新的方式,为江苏乃至全国中小学加强影视教育,做好服务,贡献力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