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率先开展商品房交付前联合服务

2021年05月31日 10:27:51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通讯员 邵杨杨 融媒体记者 王怀艳) “该楼盘即将交付的住宅地下室经测信号弱,小区四分类垃圾桶暂未安装到位,需整改。”近日,江宁区率先在全市开展商品房交付前联合服务工作(以下简称联合服务)。联合服务按“一张表单、全面覆盖、集中服务”模式,实现各职能部门间信息共享,提高服务工作效率,帮助企业落实好商品房交付前各项准备工作,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有效压降商品房交付后的各类投诉,提高群众满意度。 

  联合服务的对象是竣工验收与约定交付时间间隔30天以内的预售商品房项目,由建设单位在商品房项目交付前15天左右向区房产局提交申请,该局在接收申请3个工作日内,组织各联合服务单位到项目现场实地踏勘,根据商品房交付使用标准提出整改建议,确认建设单位逐条整改无误后,方可正常交付。

  5月28日,江宁区房产局会同江宁区城乡建设局、江宁区城市管理局等十余家单位,联合属地街道(园区)南京未来科技城,来到银城旭辉上淮铂悦府,兵分多路开展联合服务。在一楼项目推广大厅内,区房产局物业科王勐正在查验该项目前期物业承接情况,他一边仔细翻阅资料,一边提醒建设单位工作人员,尽快到区房产局做登记备案;区城管局邱俊则前往小区公共区域查看环卫设施配建情况,尤其是垃圾分类收集点的设置及四分类垃圾桶的布置。

  经过一上午的全面检查,工作人员提出多项整改建议。相比过去各职能部门各自勘查、建设单位自查自纠,本次联合服务勘查更全面,一次性提出该项目整套问题清单,项目单位整改起来效率更高。

  商品房保质保量交付是涉及群众安居的重要民生实事,江宁区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严格监督管理,加强服务指导,为群众拿上“放心房”、入住“满意房”提供有力保障。目前该区已指导服务建设单位4家,涉及商品房住宅1269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