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仪征八旬老人外出迷路 警民合力送回家

2021年05月28日 15:39: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7日晚上九点多钟,仪征市公安局胥浦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有位80多岁的老人外出迷路,坐在路边,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我从那边过来,看见一辆三轮车停在路边上,一个老头坐在三轮车边上,我看他眼睛好像有点迷迷糊糊的。我过去看他状态不对,有点晕倒的状态,于是我就把车调过来。”热心市民陈学斌回忆。

  由于老人年纪很大,说不出具体的家庭信息,于是民警先将老人接上警车,一路上指着窗外询问老人认识不认识回家的路。

  而热心人陈学斌则骑着老人的三轮车跟在警车后面,护送老人回家。

  经过民警的不断询问和路边村民的帮助下,两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儿子家。

  据了解,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外出时家里人并不知情。民警告知老人家人,平时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避免独自出行发生意外。

  (编辑齐小华 通讯员余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