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综合执法开启送检上门新服务模式

2021年05月27日 20:52: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5-26日,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五支队6名验船师集体赶赴无锡,对航行、作业、停泊在锡澄运河的20余艘南京籍运输船舶实施集中营运检验,开启了变传统被动“进门”检验为主动“上门”服务的绿色便民服务新模式,也为营运船舶赢得了宝贵时间、降低了营运成本。

  交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以来,南京船检综合执法坚持与时俱进,注重“金质船检”品牌服务的拓展弘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不断探索创新,先后推出“不见面线上线下预约、兴隆洲船检服务工作站、定点批量集中检验”等务实举措,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常态营运的船东、船员提供QQ群、短信、电话等线上线下检验申请和定时、定点、上门检验的新通道,着力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快捷发证、解决燃眉之急。仅今年4月就完成了52艘营运船舶的集中检验工作,今年以来已累计实施各类船舶检验510艘次,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南京籍运输船舶港内、港外航行、停泊、作业的安全有序。

  下一步,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以南京兴隆洲水上执法服务工作站为依托,全面做好市内船舶及在籍回港过往船舶的法定检验;以不定期外地集体集中检验为补充,见缝插针服务在外经营不能回宁的在籍船舶;以强强合作为抓手,深化和落实长三角区域营运船舶检验的“通检互认”,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与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深度合作为导向,展开社会化第三方检验协同发展的探索试点,进一步扩大交通综合执法服务的高效率、高质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宁交执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