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员被“校园贷”忽悠,两小时汇款18万元……

2021年05月27日 21:35: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常州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被骗18万元,令人惊讶的是这名女子曾配合警方写过反诈宣传标语、文案,策划过反诈宣传活动,并参演过反诈小品,究竟是怎样的骗术会让反诈宣讲员也上当了呢?

  遭遇“校园贷”诈骗

  反诈宣讲员两小时汇款18万元

  近日,受害人小燕报警称自己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金融平台的客服,该客服人员告诉小燕,她在大学时使用过该平台的校园贷,如果不注销就会影响之后的征信。

  小燕回想起,在大学时曾经把身份证借给同学,同学当时似乎用于刷单,于是她不自觉地就把两件事情联系在了一起。这时,小燕又陆续收到很多对方发来的邮件,里面有各种抬头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截图,信以为真的她便按要求下载了一款App,和对方进行语音联系,并按对方指示操作了多个银行账户上的存款。

  在两个小时里,小燕分多次将18万元打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上。

  小燕说,以前听到别人遭遇电信诈骗还觉得不可思议,自己从事过反诈宣传,还演过这方面的节目,没想到还是中招了,“经历过后觉得挺后怕的,骗子手段确实也‘高明’。”

  小燕说骗子深谙心理学,把握诈骗过程的每一个步骤,语速、节奏非常快,让人感到很紧张,根本来不及思考,“我稍微有点迟缓,他就催我说没有时间了,转账的界面会过时的,有一丝丝迟缓就立马催,立马就让转。”

  骗子在诈骗时使用了云会议软件,小燕在屏幕上的任何操作都在对方的监视下,但她自己却并没有意识到。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民警表示“电信诈骗”种类繁多,而且一直在不断更新,骗子的诈骗手段不可小觑,大家一定不要轻信任何让你转账汇款的人。

  (来源:南京零距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