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公共服务更高效 群众办事少跑腿

2021年05月25日 19:14: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全省各地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让群众办事少耗时、少跑腿,让公共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在苏州,记者体验发现,仅用了短短15分钟的时间,就在健康小屋里完成了驾驶员体检的全部流程,不仅十分方便,而且全天24小时均可办理。

  近日,苏州市行政审批局牵头推出7乘24小时政府便民服务,在各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自助服务区,设置车管业务体检、税务代开发票及发售一体机等设备,方便市民灵活办理业务。不同服务区还会根据实际情况,配置辖区内市民使用频次较高的机器。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副处长王苏阳告诉记者,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是想集成更多的服务到机器上来,为企业群众实现办事“全天候”服务“不打烊”。

  近日,连云港市人社部门梳理发现,有部分公共服务事项,市民仍需要到指定地点办理。当地立即新增6项就近办的公共服务,包括用工、退工登记,失业保险待遇审核初审、失业职工档案管理等。人社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对经办人员培训,统一流程标准,确保“业务沉下去,服务跟上来”。今年以来,连云港已实现16项公共就业服务“就近办”“方便办”。

  连云港市古城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有限公司经理尚庆春告诉记者,现在把权限下放到区里面,方便了企业办理,节省了时间。

  宿迁沭阳车管所成立“空中车管所”,让新车牌当场就能上车。群众在4S店购置机动车后,现场就可以选取车号牌,车管所制作的车牌通过无人机送到4S店进行安装,车主当即就可以开着上了号牌的新车回家。据了解,目前“空中车管所”已成功上牌67副。

  宿迁市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赵忠告诉记者,实现了新车上牌“不见面”办理,避免了群众往返奔波。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王硕 苏州台 连云港台 沭阳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