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污染防治在攻坚】宜兴:扬尘、污水管网整改工程开工 大片垃圾清理完毕

2021年05月23日 18:19: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我们“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无锡宜兴水泥厂污染严重,镇街垃圾乱堆、污水直排等问题。当地目前整改情况如何?来看记者回访。

  针对宜兴天山水泥有限公司物料露天堆存、露天作业,无车辆冲洗装置,雨水沟堵塞严重,抑尘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目前,企业已对原料场进行了全覆盖,出入口安装了洗车台,硬化了道路,清理了雨水沟,并启动了抑尘雾炮设备建设,其中8台抑尘雾炮设备将在5月30日前投入使用。

  宜兴市杨巷镇副镇长王广军说:“作为我们政府,一方面将督促企业加速推进达到整改的实效,另一方面我们将督促企业,要加强长效监管,防止类似的问题死灰复燃。”

  针对宜兴丁蜀镇临时停车场变成"垃圾场"、生活污水直排入河道等问题,目前,停车场上的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土地做了平整并覆盖防尘网,下一步将派专人24小时值守;正新嘉园小区新的污水管道纳管工程也正在施工,并将于7月底完成雨污分流改造。

  宜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说:“针对这次曝光暴露出来的责任主体意识不强、职能部门监管不力,这些问题我们宜兴市委市政府将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顾啸云 无锡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