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被虚假投资骗了!一男子网络交友被诈骗144万

2021年05月22日 14:10: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手机面前,我选择了花钱好好珍惜,直到被骗了才追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被骗了感情,还被骗了钱。交友诈骗已经屡见不鲜,但依旧有不少人频频中招。今天,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市民李阿伯最近就以为自己偶遇了一场“黄昏恋”,最后才知道那只是一个环环相扣的骗局。

  近日,市民李阿伯自行到园区警方报案,称其被网上的陌生人以甜言蜜语诱导投资,骗取了144万余元人民币。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相关工作。

  据了解,2021年3月底,李阿伯在家中收到一个女性头像的陌生人发来的微信好友申请。他同意申请后,就与对方开始聊天。对方称自己在苏州虎丘开了一家美容院。开始他们只是简单的闲聊,但是越聊越深后,李阿伯发现他们志趣相投。对方还告诉李阿伯自己已经离异,目前单身,让李阿伯有机会可以去找她。随着对方甜言蜜语的攻势,李阿伯一时迷了心窍,很快就信任了对方。

  随后的一段时间内,他们不仅经常聊日常琐事,还开始聊理财投资的话题。对方说自己是某个投资平台的会员,还给李阿伯看她之前投资的收益截图。李阿伯看到她的投资核磁共振项目几乎稳赚不赔,收益都很高,认为对方很会理财,便准备跟着对方投资。他根据对方发来的链接安装了某个APP,并注册了账号。对方发给他一个银行账户,说是该平台的“财务”的账户,让李阿伯直接转账投资。李阿伯没有起疑,直接转了500000元到该账户。

  4月17日,李阿伯发现该APP登录不上去了。对方称李阿伯之前投资的17000元利息已经到账,她会帮忙提现到他注册时候登记的农行卡上。第二天也是相同的情况,对方转账了17000元到李阿伯的卡上。

  直到4月20日,对方称又有利息到账了,并称该项目最高投资额为150万,劝他多投资一些,利润才会更高。李阿伯看到这几天的利润可观,又经不住对方每天的言语诱惑,便加大了投资。谁知转账之后,李阿伯再联系对方,对方称自己老家的母亲病危,要回老家,便失联了。李阿伯这才产生怀疑,报警处理。经初步统计,李阿伯共损失人民币14460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社交软件或短视频平台中,警惕以网恋名义诱导你投资、转账的陌生人。不要轻易相信“高收益”、“有漏洞”等投资信息,更不要直接充值投资。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群里可能除了你,全部都是骗子。

  警惕诈骗分子利用互联网仿冒或搭建的虚假投资平台,理财投资务必选择合法正规的平台和机构,如果身边有亲友参与平台投资,请及时提醒,遇事和亲人朋友沟通后再定夺。如遭遇疑似电信网络诈骗,请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