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后再见 ​明孝陵小鹿母子回保育中心休养

2021年05月21日 09:29: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明孝陵,今年首只鹿宝宝于昨天出生。昨天(5月20日),记者从中山陵园管理局了解到,梅花鹿母子将暂时离开20天。

  “我们也是非常开心的,这是咱们钟山风景区第一只诞生在明孝陵内的小梅花鹿,小梅花鹿生出来非常健康。”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紫金山森林科普馆馆长牛劲潇告诉记者。

  为了让小鹿宝宝健康成长,这对梅花鹿母子目前要暂时离开明孝陵。

  牛劲潇解释:“明孝陵景区毕竟是一个开放景区,鹿和人之间可以很近距离地接触,考虑到梅花鹿母子的安全和游客的安全,我们暂时把小鹿带回保育中心去,大概要过20天,我们再把小鹿请回来,到时候游客就可以近距离观赏鹿妈妈和小鹿了。”

  梅花鹿一般在11到12月进入繁殖期,来年5到6月生产。目前,明孝陵区域有两三头鹿进入待产期,未来几天,还会有新生命在这里诞生。

  温馨提示:

  在繁殖生产期,游客尽量保持一个相对较远的距离,避免惊吓到公鹿和母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