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诗画”献礼金陵!

2021年05月21日 09:30:1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场红色演出,一堂生动党课,一次深刻学习。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南京玄武区以经典革命歌曲、诗朗诵、舞台剧为载体,通过“音诗画”相结合的独特表演形式,引领观众穿越时空,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感知信仰的伟大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昨天上午10点,由玄武区委统战部、玄武区工商联主办的“百年忠诚——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展现优秀企业风采”玄武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诗画活动,在南京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

  活动时长持续50分钟,以“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优秀企业家精神”为主线。当一名小学生翻开红色经典书籍时,演员身着戏服出场,演绎书中的历史故事。开篇《你是一面旗帜》,揭示我党诞生的伟大意义,一条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情景表演《十送红军》,演绎了当年红军离开革命老区时的情景,呈现出红军托孤、百姓送别的感人画面,在送别中还原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事件——长征。歌舞表演《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在音乐中表现百万雄师过大江,千里强渡,万船齐发,一举冲破号称“固若金汤”的长江天险的壮阔画面。

  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通过对充满希望与生机的乡村田野的赞美,歌颂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抒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合唱《不忘初心》,真情讴歌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活动参演阵容,包括知名演员、播音员、老同志老战士、少年儿童。表演内容涵盖最新影视作品元素,如热播剧《觉醒年代》等,自带热点,吸引观众。以耳熟能详的音乐,激起观众的共鸣,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整场演出以沉稳、庄重、大气,又不失活泼、热烈、喜庆的主基调,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讴歌美好新时代,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实现红色基因和精神源泉的薪火相传。

  在现场,南京图书馆的众多读者们,不由地为嘹亮的乐音、铿锵的诗朗诵、极具力量的舞姿所深深吸引,纷纷聚拢在演员周围,有的翘首观看,有的用手机拍摄,有的还情不自禁地随着熟悉的旋律哼唱起来。特别是在节目即将结束时,当一曲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前奏响起,所有的观众随着演员,用力地挥舞着手臂,自发地大声地歌唱,赞颂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新时代,全场的气氛沸腾了。

  活动现场为优秀企业家代表颁发了“诵读红色经典优秀读者”奖牌,在场的优秀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这次活动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同步传播给更多的人们。让更多的人们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奋斗历程,昂首阔步走向新时代的坚定理想信念,从而进一步增强对我们党、对国家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的深挚情怀,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