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操作?开着SUV盗窃自行车

2021年05月19日 09:16: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9日上午,家住南京鼓楼区的付先生到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报警,称停放在非机动车库的一辆价值3000元的山地自行车被盗。昨天(5月17日),嫌疑人被抓获了。

  经了解,4月26日晚上付先生骑车回家,将山地车停放在车库,之后两三天没有骑车。4月29日早晨,付先生下楼准备骑车去上班,发现自行车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刻展开侦查,经调阅相关监控视频,发现4月28日上午11时,一名身穿深色外套、黑色裤子的男子进入付先生家楼下的非机动车库,几分钟后将付先生的自行车一路推到了机动车库,并搬上了一辆棕色suv车。之后,该男子开着这辆suv离开小区。

  办案民警循线追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在南京秦淮区某工地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审问,王某交代当天在路过非机动车库时,看到一辆黑色的山地车造型挺不错,而且还没有锁,周围正好又没人,就想占为己有,便将自行车塞到了后备箱里开车离开。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鼓楼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随意停放车辆,尽量停放在有公共视频的地方,同时要将车锁好,谨慎妥善保管。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