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湖铁路又有新进展!

2021年05月18日 14:18:51 | 来源:融媒吴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沪苏湖铁路是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也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骨干线路,工程进展备受瞩目。

  又有新进展!

  15日,记者从中铁十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获悉,沪苏湖铁路(苏州段)宜华线迁改工程已于5月6日启动停电迁改施工,预计19日实现送电,届时将给沪苏湖铁路站前施工单位提供1500米以上的施工作业面。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平望镇±500kV宜华线迁改工程作业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高空开展导线压接、跳线连接等工作。据介绍,±500kV宜华直流输电线路起点为湖北宜昌宜都换流站,终点为上海华新换流站,线路全长1075公里,输送容量300兆瓦,是三峡电力外送的大动脉。该线路跨越在建的沪苏湖铁路,其中的2297#(运行编号)铁塔以及邻近的两个铁塔成为了苏州段建设的“拦路虎”。为使沪苏湖铁路顺利推进,该条穿越其中的高压线必须“搬家”。中铁十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的参建技术、管理人员多次与江苏省电力公司及设计单位进行方案比选、修订,最终选定“建4拆3”的方案,即拆除3个受影响的高压铁塔,重新布局新建4个铁塔。新建电力线路满足沪苏湖铁路严苛的安全运营要求。

  据中铁十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沪苏湖铁路(苏州段)迁改工程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谢刚强介绍,本次迁改工程工期十分紧张。“我们的作业必须在停电的状态下进行,而整条宜华线每一至两年才有一次停电的机会,且停电时间不会超过半个月,因此,我们必须争分夺秒。”谢刚强说,在停电前期,项目部就有序完成了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停电施工阶段,我们重点做好展放导线、安装金具、吊装绝缘子串、安装间隔棒等工作,目前进入尾声即将迎来工程验收,确保本月19日完成送电”。本次±500kV宜华线迁改完成后,将给沪苏湖铁路站前施工单位提供1500米以上的施工作业面,为沪苏湖铁路顺利施工、加快实现全线总体工期目标创造积极条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