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珍禽保护区连续五年发现野外自然孵化丹顶鹤

2021年05月16日 19:56: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再次在野外发现了两只成功孵化的丹顶鹤。这也是该保护区所负责的两对野化研究的丹顶鹤连续五年在越冬地野外自然繁殖。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是全球最大的丹顶鹤越冬地,每年约有600余只在此越冬。2013年以来,保护区等单位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人工繁育丹顶鹤野化放归与追踪》项目,用于项目研究的两对丹顶鹤均为人工繁育,在野外环境中生活,但未离开过保护区。根据持续观察,工作人员推断,这两对丹顶鹤所繁殖的后代极有可能跟随野生丹顶鹤鸟群进行了北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吕伟绩 供片台/亭湖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