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江苏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5日 19:02: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5月13日至14日,省总工会、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常州举行“放歌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基层好故事分享会,唐真亚等9位讲述者围绕“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科技创新”三个篇章,与全省职工代表分享了全国劳模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五名到场的全国劳模现场受聘成为“苏工讲师团”的首批宣讲成员。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邮政淮安市老子山邮政支局支局长兼投递员唐真亚说:“这次活动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我会遇到更多的劳模,我们在一起学习交流,让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15日上午,南京市启动了“先锋90后”系列评展活动。5名来自基层一线的90后优秀党员代表,向广大年轻党员分享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奋斗故事。“先锋90后”评展活动由省委组织部启动开展,以优秀青年党员的群像群塑,动员全省90后党员学党史见行动,立足岗位争先锋。

  南京市玄武区创业党员代表孔翔玉说:“年轻人生活在这个时代,是我们最大的幸运,我们应该把握机会,勇敢往前冲,实现自己的使命。”

  近日,一场庆祝建党百年千人演奏会在无锡江阴举行,2450名江阴各所学校二胡班的小学员,同多位著名二胡演奏艺术家一起, 同场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茉莉花》等曲目,以艺术的形式献礼建党百年。

  著名胡琴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宋飞说:“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用千人合奏的形式演奏经典作品,表达对党的热爱,这是非常特别的形式,我们身在其中,感到非常激动。”

  在南通,通州湾示范区举办“革命诗歌·红色故事”青年讲诵会,青年党员干部通过诵读革命诗歌,体悟党史中的红色精神。连云港启动“百年辉煌·'艺'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文艺精品课系列活动,生动讲述革命先烈、党史人物的感人故事,在全市营造出“学党史 、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苏州打造红色音乐沉浸式主题党课,近百名妇联干部及企业家代表同声演唱红色歌曲,在音乐中重温党史、感受初心 。

  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卢雄勇介绍,下一步将立足职能定位,更好发挥党校资源和优势,学深悟透、讲深讲透,引领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琤 谢博涵 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宋金翰 董路 杨尔希 何斐 常州中心站 南通中心站 无锡台 江阴台 连云港台 苏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