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百余所高校发布2021年招生章程

2021年05月14日 19:45: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越来越近,各地高校2021年招生章程陆续公布。截至目前,我省有100多所高校发布2021年招生章程,考生和家长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

  【专业人士提醒:部分高校、部分专业报考有条件】

  专业人士提醒,高校招生章程内容繁多,考生和家长在普遍了解学校办学类型、学科门类、专业设置的同时,还要有所侧重。如公安、军事类院校,要重点关注报名身体条件和招收男女生的比例;民办院校,要重点关注收费标准、奖助体系;有多个办学点的院校,要关注不同专业分别在哪个校区就读;艺术类、体育类院校,要关注是否有少部分专业招收文科生或理科生;外语类专业,要关注是否对考生的外语成绩有最低要求;建筑类专业,要关注进校后是否有美术加试。

  【多所高校调整录取方式 “专业级差”改为“分数清”】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不少高校调整了对进档考生的录取方式,由原来的"专业级差"改为"分数清",如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同时,不少高校今年的招生章程较往年更加详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章峰、杨国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