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强”欢迎你!毕业季江苏各地广发“英雄帖”

2021年05月14日 10:50: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毕业季,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未来找到一份什么样的工作,留在哪一个城市,是他们眼下最关注的内容。5月13日,连云港在南京举办了专场推介会,推出重磅人才新政,为未来留在连云港的毕业生和高端人才提供全方位保障。与此同时,江苏各地也向海内外人才广发“英雄帖”。

  【连云港:“惠才强企”八条 全方位保障精准聚才】

  连云港聚焦青年人才需求缺口,对有意到连云港就业创业的人才,加大补贴支持的覆盖层级,将博士、硕士、本科生全部纳入补贴范围。企业全职引进的博士可连续3年享受每月2000元生活补贴和一次性发放2万元的人才补贴。硕士生和本科生也能享受相应的补贴。

  连云港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圆圆表示:“对到连云港市企业工作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我们分两年分别给予1500元/月、800元/月的综合补贴,另外,对企业新引进的博士 硕士,包括双一流高校的本科生,还给予2万元 1.2万元和1万元的一次性急需人才补贴。”

  在人才住房、医疗和子女教育等配套保障方面,连云港也拿出了满满的诚意:“首次提出在商品住房中拿出10%的房源给人才优先购买,同时对重点企业的高端人才在子女入学、教育方面给予倾斜,要求我们各个园区、开发区大力建设人才公寓包括职工宿舍,另外我们对双一流大学本科生还有3万元购房券。”

  此外,连云港的“花果山英才计划”,将对企业引进的创新类人才(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资助,创业类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实施顶尖人才顶级支持,创新类人才项目给予最高 3000 万元综合资助、创业类人才项目给予最高1 亿元综合资助。

  【南京:“紫金山英才计划”全力支持人才创业】

  南京今年启动了“紫金山英才计划”,海外来宁人才可凭借“紫金山英才卡”,在南京享受多项民生服务,涵盖了落户安居、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体育健身、交通出行、金融功能等多个方面。

  南京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荣飞表示:“到2025年南京全市将新增人才住房12万套,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购房补贴,‘十四五’期间将重点集聚100个顶尖人才团队,培育1000名创新型企业家,引进300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累计引进创业就业海外留学人才超8万名,推动青年大学生创业企业突破10万家,其中对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团队,综合资助最高1亿元。”

  此外,对高层次创业人才,南京资助额度从最高150万元提高到350万元。对高峰计划人才,南京在500万元项目扶持基础上,根据绩效再给予最高500万元追加扶持;对创新型企业家,南京择优给予 50-200万元支持。

  【有基金有房补 重金吸引科技人才】

  南通启动的“江海英才计划”也在近日顺利签约,计划给87位引进人才(团队)提供资助,资助金额合计1.0435亿元。

  据了解,今年南通还将提供人才公寓2000套以上,实现从“一张床”“一间房”到“一套房”的多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全覆盖。放大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运营好“江海英才天使基金”,打造“人才+金融”对接合作模式。

  泰州也发布了一批科技人才新政。明确泰州市对企业科技创新实施积分管理,积分每满100分,企业可推荐1名研发人员享受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购房补贴。泰州市还通过提高购房补贴额度,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泰求职、扩大租房补贴范围、鼓励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协作等举措,加快人才集聚。

  (吕莹莹、严为、潘继升 南通台、泰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