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展防震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5月11日 16:49:22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今天上午,镇江多家防灾减灾单位,在中华路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及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防震演练5.jpg

  上午9点15分,伴随着学校广播防空警报的响起,拉开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序幕。演练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迅速有序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撤离教学楼,到学校操场指定的安全区域排队站好。仅仅用时1分56秒,全校近500百名师生和30多名社区居民代表全部疏散到位。

开展防震演练3.jpg

  六年级学生 胡莫函:首先不能慌张,要非常镇静。然后有序撤离,不能拥挤、奔跑,在逃离的时候,要护住自己的头部,要弯下腰,不能撞到人。

  润州区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党委书记 宋国琴:我们迎江路中心社区,地处我们西部老城区,可能我们老城区的居民,对防灾减灾的意识并不是很强,所以我们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居民参与其中,了解到一些防灾减灾的知识,包括一些急救知识,提高他们防灾减灾意识。

  演练后,现场还举行了纪念5.12汶川地震诗朗诵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市住建局震防处处长汪波告诉记者,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镇江多家防灾减灾单位,将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百家行活动。

开展防震演练6.jpg

  市住建局震防处处长 汪波:我们也会在各个小区的电梯、多媒体屏上,以及户外大屏,包括我们向各个社区、工地、学校都要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海报,都会陆续张贴。

开展防震演练9.jpg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