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珍禽保护区连续五年发现野外自然孵化丹顶鹤

2021年05月11日 14:47: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再次在野外发现了成功孵化的丹顶鹤。这也是保护区连续五年记录到丹顶鹤在越冬地野外自然繁殖。

盐城珍禽保护区连续五年发现野外自然孵化丹顶鹤

  这两只成年丹顶鹤是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运用无人机发现的。通过搜索,他们还成功发现两个丹顶鹤繁殖巢,巢穴附近发现了两只成功孵化的小鹤,小鹤身体毛色呈咖啡色,趴在干草堆上休息。

盐城珍禽保护区连续五年发现野外自然孵化丹顶鹤

  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资源管理与保护科站长陈国远介绍,自2017年首次在保护区核心区内发现两对丹顶鹤野生孵化成功,在这五年中每发现丹顶鹤繁殖以后,工作人员用无人机定期的对小鹤进行观察记录。

  盐城国家级珍禽然保护区是丹顶鹤最大的越冬地,每年约有600余只在此越冬,最多曾记录到1020只。2013年以来,保护区与中国动物园协会等9家单位共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工繁育丹顶鹤野化放归与追踪》项目,连续五次记录到的越冬地野外自然繁殖的丹顶鹤,都是该项目野化研究的丹顶鹤。自从放飞野化以来,长年生活在保护区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亭湖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