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二只未成年金钱豹已找到 被成功麻醉后捕获

2021年05月08日 17:19:1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据“富阳发布”微博消息,今天17时许,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第二只外逃豹子被找到。这只金钱豹在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金苑山庄旁边山林被发现,被成功麻醉后捕获。

  富阳发布微博截图

  此前,据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报道,第二只金钱豹已找到,被搜救犬咬死。经核实后,浙江日报官方微博辟谣称,被捕获豹子被咬死为假消息,第二只金钱豹只是被麻醉捕获。

  天目新闻微博截图

  浙江日报微博截图

  【此前消息】

  对沿线7所学校幼儿园巡防布控

  5月7日20时许群众报警称在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四联村金苑山庄发现疑似金钱豹。经富阳区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确定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目前已捕获追回一只。

  16:17更新

  @富阳发布 称:截止目前,富阳区已组织民警、街道干部和沿线村社工作人员近千人迅速赴周边村庄、居民小区开展告示宣传工作,在山边与村落、城区交界处开展巡逻,并重点组织预备役民兵和街道干部对沿线7所学校、幼儿园进行巡防布控;已组织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专业人员、狼群应急救援队和龙羊猎人救援队和猎犬、搜救犬、无人机等,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周边区域进行拉网式搜捕。

  14:50更新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外逃事件后续:联合调查组已经入驻,将彻查金钱豹外逃原因。目前,已对周边进行全面布控,搜索队正在进行拉网式搜索。

  【早前消息】

  5月7日20时许,群众报警称在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四联村金苑山庄发现疑似金钱豹。经富阳区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确定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目前已捕获追回一只。

  针对这一情况,富阳区迅速采取行动。

  一、合力开展搜索警戒工作。组织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专业力量、区级相关部门专业队伍、民间搜救团体等多支力量,借助科技手段,在山边与村落、城区交界处开展拉网式排查。

  二、做好公共安全防范工作。部署银湖街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周边村庄、学校、居民小区开展告示宣传工作,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发现豹子踪迹及时拨打110报警。

  三、责令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立即关闭园区,进行停业整顿,迅速排查动物外逃原因,全面梳理安全隐患,并对野生动物世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控制。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致歉:担心引恐慌未及时公布金钱豹出逃

  针对未成年金钱豹出逃事件,“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微信公号5月8日发布致歉声明。

  鉴于我园发生未成年金钱豹出逃事件,特此向公众说明情况,并诚挚致歉。

  前期,因考虑到出逃的未成年金钱豹攻击性较弱,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未及时公布有关信息。对事件造成的影响,我园深刻反思、深表歉意,诚恳接受社会公众的批评和监督。

  我园将引以为戒,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件调查处置,全力追回在逃两只未成年金钱豹,竭尽全力做好后续工作。自今日起,我园根据要求临时关闭,全面梳理和自查园区安全运行管理问题并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对事件造成的影响,我园再次表示深深的歉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