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每天收益高达150元,“肉品”拍卖投资是馅饼还是陷阱?

2021年05月07日 10:53: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宿迁市泗洪县有一些市民向记者反映说,他们经人介绍,在网上参加“肉品”拍卖投资,本想着能大赚一笔,结果被套了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钱,并且大家花钱买下的“肉品”也是虚拟的,商家根本无法正常发货,那么这所谓的“肉品”拍卖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呢?

万元每天收益高达150元,“肉品”拍卖投资是馅饼还是陷阱?

  【买肉后再拍卖 一万元一天收益高达150元】

  胡先生平时喜欢投资理财,今年2月初,有朋友向他推荐了一个“肉品拍卖”的投资项目 ,操作流程十分简单,就是先在一个叫“易成优选”的网络平台上下单买肉,品种有猪肉,牛肉和羊肉,每单价格从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

  胡先生曾经抢了一单4万元的,有600多斤肉,他本人也没有去提货过,自然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肉。

万元每天收益高达150元,“肉品”拍卖投资是馅饼还是陷阱?

  在胡先生把所谓的肉品“买下”之后,第二天再由“易成优选”平台推荐的“云拍”拍卖公司,以高一点的价格在网上把肉单拍卖出去,这样一来,中间的差价就是胡先生的收益,至于究竟是不是真有人买肉,胡先生说自己也不清楚,反正一开始肉品下单与拍卖都很正常,胡先生操作成功了六七次,总共赚了1万多元。

  胡先生算了一下,基本上投资一万元,一天的收益能有150元,多买多赚。

  【平台突然崩盘 投资客收不回钱也拿不到肉】

  到了今年2月6号,胡先生加大投资,总共花21万元在“易成优选”平台下单买肉,如果操作成功,胡先生一天就可以赚3000多元 ,结果肉是买到了,但在拍卖环节却出现了问题。

  肉品拍卖不出去,胡先生投资的21万元也就无法变现。和胡先生一样,还有不少市民都投资了数万元买肉,现在钱都收不回来。一位泗洪市民投入了近8万元,然后平台就崩掉了……

  肉品迟迟拍卖不出去,那拿肉总可以吧,为了减少损失,胡先生等人要求平台把自己买的肉寄过来,但对方表示,所有的肉只能分期发货,最长要3年才能把肉兑现给大家。不仅是分期发货,大家还发现这个平台卖的肉比市场价还要高。

万元每天收益高达150元,“肉品”拍卖投资是馅饼还是陷阱?

  除了分期提货,“易成优选”平台表示,胡先生等人还可以把肉换成矿机,挖虚拟货币赚钱,但是赚钱起码要等到540天之后。

  【相关公司经营异常 泗洪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记者了解到,“易成优选”平台实际运营方是安徽久盛源生态科技公司,该公司已经被合肥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与“易成优选”平台合作的“云拍”拍卖公司则位于南京市江宁区,4月30号,记者找到该公司注册地址时,发现这里是一家养生馆,工作人员表示,这里从来没有开过什么拍卖公司。

  在接到相关投诉之后,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管部门也介入调查,并把“云拍”拍卖公司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万元每天收益高达150元,“肉品”拍卖投资是馅饼还是陷阱?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副局长张义勇认为,这家企业不是正常经营状态,老板可能拿了营业执照在全国各地到处流窜,大家尽量不要跟这种企业做买卖。

  律师指出,一万元如果在银行存一年的定期,每天的收益大概在一元左右,而投资“肉品拍卖”,一万元一天收益竟然高达150元,是银行正常利息的150倍,明显虚高,此外胡先生等市民已经花钱买下了肉,而肉并非稀缺物资,如果商家无法正常发货,极有可能涉嫌诈骗。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说,典型的虚构事实,然后承诺当事人高额的回报,分期发货本身就是给自己的诈骗找个借口而已。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给当事人一个虚假的承诺,所谓3年的虚假承诺,完全是想规避自己的刑事风险。

万元每天收益高达150元,“肉品”拍卖投资是馅饼还是陷阱?

  记者了解到,除了宿迁泗洪,在北京也有很多市民投资“肉品”拍卖,现在钱被套住拿不回来。在接到胡先生等人的报案之后,宿迁泗洪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宿迁市泗洪县山河路派出所副所长冯志刚告诉记者,派出所主要是负责受理立案,然后转交给“电诈”平台,按照上级要求冻结相应非法账户,再进行进一步侦查。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更多的可能是陷阱。目前,全国公安机关正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广大群众在面对高额利息诱惑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转账和汇款,避免上当受骗。胡先生等人最终能否拿到被套住的钱款,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兵 韦少华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