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设起“骆驼红绿灯” 五一期间我国多地推出特色旅游线路

2021年05月05日 07:56:44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假期期间,贵州、陕西、四川等地的景区在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文化旅游,受到游客的欢迎。

  贵州推出12条红色旅游线路 备受游客青睐

  今年“五一”假期 ,贵州省推出了12条红色旅游线路。4日一大早,贵州遵义会议纪念馆的门前就排起了长队。为了保证参观质量,做好疫情防控,纪念馆实施了分时段预约入馆措施,每天最多接纳28000名游客。游客需凭预约码,并验证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身份信息,确认没有异常方可进入。

  据了解,贵州省推出的12条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3个主题展开,囊括了贵阳、遵义、黔南、安顺等地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文化和旅游资源。

  陕西汉中市在五一期间,开放了以国宝朱鹮为主题的文创市集。游玩的人们还可以买到手工原创服饰、品尝创意美食,体验花艺等,游客在观赏汉江美景的同时,也感受了汉中的魅力与热情。

  同样在五一假期,四川省阿坝州茂县中国古羌城景区也人气高涨。景区依托本地文化特色推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动人的羌寨山歌、欢快的萨朗舞、传统的服饰刺绣等,浓郁的羌族文化氛围让游客沉醉流连。

  逛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感受独特民族风情

  在乌鲁木齐,有个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这是一座集旅游观光、民族商贸、餐饮、民族艺术展示、零售五大业态为一体的旅游观光景区。

  在这里,不仅能够感受新疆独特的民族风情,还能感受来自中亚各国的文化艺术。接下来,就跟随总台记者的镜头,一起去国际大巴扎感受独特的民族风情↓↓↓

  四川九寨沟连续两日达客流上限 多举措保障游客体验

  今年五一假期之前,四川九寨沟景区经过评估,决定将每日最大游客承载量调整至每天3万人次。

  以5月2日、3日为例,九寨沟的单日接待量都达到了三万人次的上限,当地政府与景区也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发布信息,劝导未预约门票的游客暂缓前往。同时,景区还加强了运力保障、疫情防控等措施。

  记者在景区看到,游客们依次通过红外测温进入游客集散中心,须佩戴好口罩统一搭乘观光车进入景区。由于游客较多,工作人员按照客流量实时调整运力,合理调度,让游客分时分流分段去往不同的景点。

  同时,相关部门在景区大门、游客中心、停车场、候车区等游客易聚集地点增派工作人员,增设标识标牌、咨询服务台,在路口派专人引导,防止人员大量聚集或拥堵。

  甘肃敦煌应对客流高峰 月牙泉设“骆驼红绿灯”

  五一假期,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也迎来了大批游客。景区通过错峰签派、设置红绿灯等措施,保障旅客有序安全游玩。

  5月4日上午,记者在月牙泉景区看到,骆驼队排成长龙,长度达数公里。假期前,景区在驼队返场的路上设置了“骆驼红绿灯”,这个红绿灯不仅解决了有序通行的问题,也成了游客拍照纪念的热门打卡地。

  此外,景区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实行绿码准入。为了减少窗口等待时间,游客可以通过网络购票预约,凭身份证快速进入景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