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弯儿顺便打疫苗 社区服务中心变身疫苗接种点

2021年05月04日 17:32: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这个“五一”假期,南京近200个接种点不放假!此外,疫苗接种相关服务措施也再次升级,在南京桥北最大的居民区片区,社区服务中心变身疫苗接种点,让小区居民享受到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种点设有6个接种台,现场秩序井然,接种全程高效顺畅、有条不紊。接种首日,小区内不少居民前来接种。小区居民李女士早早过来完成了接种。她告诉记者,之前就一直有接种的想法,但是因为忙于工作,一直拖着没接种,小区设立了接种点后,她今天一过来,几分钟就打好了疫苗,大大节省了时间。“这次这个活动特别好,直接搞在我们家门口,我刚刚从外面回来,看到了我赶紧回家洗澡就过来打疫苗了。”附近居民陈女士说。

  在疫苗接种现场,还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在提供服务。针对辖区内的盲人群体,志愿者全程陪同提供绿色通道,仅用了十几分钟疫苗接种就完成了。南京江北新区明发社区负责人介绍,明发社区常住人口4.5万余人,周边社区住宅林立,人流量大。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升居民接种疫苗便捷度,泰山街道明发社区与卫生服务中心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对明发社区服务中心1楼实施了针对性改造,迅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各种布置工作。“这边是一个大厅,是书画展览区,我们临时撤掉了,周边居民很多,把接种点放到家门口,方便大家,改造用了两三天,从确定到布置时间比较紧。”南京泰山街道明发社区书记冯丽说。

  负责人表示,在社区设立疫苗接种点,方便社区居民就近打疫苗,符合居民实际需求。通过以点带面来辐射周边,让更多居民只需遛个弯儿的功夫,就能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我们有二十个医护人员,我们按照规范的接种流程,登记接种应急反应处置都是按照规范设置的。今天才开放下午到六点,明天还在假期8点到11点半,下午一点到六点,根据情况还会延长接种时间。”南京泰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泽霞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