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走进红色场馆 触摸红色历史

2021年05月04日 19:22: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假期后半程迎来雨水天气,“室内游”更为火热。人们纷纷前往博物馆、纪念馆等场所触摸红色历史,感受文化滋养。

【走进红色场馆 触摸红色历史】

  江苏台记者黄蒙说:“这里是南京市梅园新村纪念馆。假期里有很多游客选择来到这里,在参观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张张历史照片的过程中,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感悟党史。”

  1946年5月3日,周恩来率中共代表团入驻南京梅园新村,开启了国共南京谈判。上千件历史文物和照片见证了那段风起云涌的历史事件,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感受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

  北京游客梁先生说:“我从北京特地过来的。我十几岁就特别崇拜周总理。他的人格,他对人民、对革命事业的忠诚,我看了非常感动。没有毛主席、周总理,没有共产党,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富强和繁荣。”

  上海游客吕先生说:“我是1969年10月份入党的,有50多年的党龄了。我这次来主要是再重温下我们党的历史。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做出很大的牺牲,我们现在生活比原来好了,应当不忘我们党的革命先辈的努力。”

【多彩科普社教 感受文化滋养】

  “五一”期间,江苏各地场馆还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展览、社教活动。在淮安中国漕运博物馆,一个180巨幅投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此外,博物馆还通过互动多媒体装置、场景幻影成像等高科技和大量史料、文物,全面展示了千年漕运的历史、文化和传承,让市民游客在参观游览中增长了许多知识。在盐城中华海棠园,利用无人船技术表演的大型空间光影秀——《船说海棠》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无人船、无人机、火龙、数字烟火、智能水舞系统等元素交相呼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沉浸式体验。常州溧阳南山竹海景区在五一假期举行了“国风大秀”汉服走秀活动。游客们可以身着汉服,飘逸自然仙气十足,拿着自己亲手绘制的纸扇,参与感满满。

  游客董女士说:“我们都是华夏民族,我更喜欢汉族的文化。因为汉文化吸取百家之长,历史积累很深,相互交织。现在祖国富强了,我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龚俊杰 杨帆 黄元 供片台/盐城台 淮安台 常州台 淮安区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