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丨许晓轩的家国情怀

2021年05月04日 15:00: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讲述人: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 张洁

  1916年11月3日,许晓轩出生于江都仙女庙。

  1927年,许晓轩入私塾读书。

  1931年,许晓轩在震泰钱庄当学徒,参加共产党员陈世德主办的世界语学会。

  1935年,许晓轩在无锡公益铁工厂当会计。

  1936年,许晓轩被委任为铁工厂管理财会的主要负责人。

  1937年,许晓轩当选无锡青年界抗敌后援会理事。八一三事变后发起组织护厂队。11月随工厂内迁武汉、重庆。

  1938年春,许晓轩参加重庆青年职业互助会活动,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8月创办《青年生活》刊物,担任编行者。

  1939年春,许晓轩担任中共川东特委青委宣传部长。

  1940年春,许晓轩调任中共重庆新市区区委书记。1940年4月,许晓轩去大溪沟兵工厂活动,遭国民党特务逮捕,关押在望龙门看守所。

  1941年10月,许晓轩被囚禁在贵州息烽集中营,是狱中秘密党支部成员。

  1946年7月,许晓轩被转押重庆白公馆监狱,任狱中临时党支部书记。

  1949年11月27日,许晓轩被国民党特务杀害,年仅33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