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江苏省内博物馆游大热 防疫措施不松懈

2021年05月02日 17:21:0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五一假期,全省的文博场所同样迎来了不少游客,丰富多样的展览也轮番登场,让大家在休闲的同时,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博物院,丰富的主题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眼球。来自内蒙古的游客陶女士一大早就带着儿子一块来到这里参观游览,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

  内蒙古游客陶女士说:“因为孩子特别喜欢博物馆,希望他能从博物馆里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陶女士的儿子孟秋实说:“在现场我就感觉自己受到文化的熏陶,全身心地投入到欣赏文物当中。”

  这个五一假期,南京博物院非遗馆也重新恢复开放,汇集了南京云锦织造技艺、徐州香包、扬州刺绣等1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里也吸引了不少好奇的游客,向在场的非遗大师了解非遗制作技艺,顺带买几件心仪的非遗文创。记者发现,虽然人流量大了不少,但是防疫却一点也不松懈。

  安徽游客陈先生说:“进门都要扫健康码,每个游客也都是自觉地佩戴了口罩。”五一假期,在苏州博物馆,王华祥个展、新苏作的历史记忆等四个匠心独具的展览同样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人,苏州博物馆“五一”假期五天每天放出的七千张门票已全部预约完毕。

  这个假期,红色景区也成不少游客首选的“网红打卡点”,今天一大早,记者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在纪念馆陈列厅,大家安静有序地进行参观。

  游客杨先生说:“我是从盐城过来的,今天特地带着孩子过来一起来感受一下周总理小时候的事迹,并且希望他们也一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