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景区站点启动大客流管控 警方建议错峰“打卡”

2021年05月02日 21:04:0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假期这两天天气晴好,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打卡”各大景点。考虑到景点周边停车位紧张,不少市民都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昨天,南京地铁也迎来了大客流。

  据统计,昨天南京地铁的客运量为347.7万人次,其中一号线乘坐人数最多,为95.3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景区、商贸中心及交通枢纽站点。特别是南京夫子庙景区,全天客流突破了16万,在晚上客流还在持续增加,警方立即启动了大客流管控预案。

  南京地铁公安分局秣周路站派出所民警朱杰介绍,“我们在夫子庙站的二号口临时只进不出,一号口只出不进,实行单向循环。并且不管是单程票还是通过支付宝电子支付的方式,为了确保安全,开闸人先出站,出站之后再来地铁站处理,放行了2万人”。

  考虑到昨天不少游客还在赶往南京的路上,今、明两晚夫子庙地铁站的客流压力仍然较大,地铁警方已经在进出站台加装了铁马,根据实时客流采取限流等措施。南京地铁公安分局秣周路站派出所民警朱杰介绍,“我们地铁针对城区的重点车站,实行了点对点的力量增援,还加强了与车站、地保办、消防和地面兄弟分局联动配合,共同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警方建议 ,乘客来景区游玩,尽量错峰出游,避开高峰期。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第三大队民警刘宁介绍,“我们建议大家来夫子庙不要在最高峰的晚上7点到8点来,可以提前或者延后一点来,这样大家的游览体验感也会舒适些”。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